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荔波視窗>>荔波新聞

綠意蔓延 各美其美

——貴州省推出“度假到丹寨 看水到荔波”精品旅游線路

2021年07月30日08:5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提出打造“度假到丹寨 看水到荔波”旅游品牌。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省內旅行社,設計推出4條精品旅游線路,供游客選擇。

線路一:

三日游:貴陽——丹寨石橋村、高要梯田、萬達小鎮——荔波小七孔景區、瑤山古寨、水春河漂流——貴陽

行程亮點:

丹寨縣石橋村,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皮紙制作技藝”的傳承地之一,全村掌握古法造紙技藝的工匠有上百名。村民以當地盛產的構樹皮為原料,經過河漚、蒸煮、撿料到抄紙、壓紙、晒紙等十多道工序,生產出可以保存1500年的迎春紙。在石橋村不僅可以看到古老的造紙術,更可以親自上手體驗古法造紙。

丹寨龍泉鎮高要梯田,層層疊疊遠上雲間,如同寫在大地上的詩行。辛勤的苗家兒女年復一年地在這裡耕耘,將古老的農耕文明代代傳承。

荔波縣水春河,是樟江上游一軸長達13公裡的峽谷丹青畫卷。峽谷兩岸險峰夾峙,濃蔭蔽日,峭石突兀,江流如練。乘著皮筏順水而下,經“十三道浪,七重灘”,時而碧波飛濺,驚心動魄﹔時而平靜如練,宛在畫中游。

線路二:

三日游:貴陽——丹寨萬達小鎮——荔波大小七孔景區、茂蘭景區——貴陽

行程亮點:

丹寨萬達小鎮,集吃住行游購娛旅游業態為一體,小鎮上還有蠟染、造紙、鳥籠等體驗館。夜晚的《錦繡丹寨》演藝更是值得一看,整部劇以丹寨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錦雞舞”為主要元素,運用數控水帘、水中升降舞台等科技手法,結合歌、舞等多種表現形式,讓觀眾沉浸式體驗原汁原味的民俗風情。

荔波茂蘭景區,是一片廣袤的喀斯特原始森林。樹在石上生長,水在石上流淌。山、水、林、洞、瀑、石融為一體,呈現出喀斯特森林生態環境的和諧統一,被中國國家地理雜志評選為“中國最美十大森林”之一。

荔波大小七孔景區,以原始森林、峽谷、伏流、地下湖景觀為主,峻險神奇、氣勢雄峻磅礡,尤其是風神洞、恐怖峽、地峨宮景點,洞中有瀑,瀑下有湖,陽光投下形如日月星斗。小七孔景區有柔美恬靜的涵碧潭、飛流狂瀉的拉雅瀑布、潭瀑交錯的六十八級瀑布、盤根錯節的龜背山、林溪穿插的水上森林、密林鑲嵌的鴛鴦湖、悠藍深邃的臥龍湖,嫵媚而迷人的響水河貫穿整個風景區,靜如嫻花照水,動似蛟龍出海。

線路三:

四日游:都勻秦漢影視城——丹寨萬達小鎮——荔波瑤山古寨、小七孔景區——平塘“中國天眼”——貴陽甲秀樓

行程亮點:

都勻秦漢影視城,是集影視劇創作攝制、文化旅游創意互動等為一體的影視基地,《陳情令》《慶余年》《大秦賦》等數十部影視劇在此拍攝。隨著這些影視劇的熱播,影視城知名度不斷提高,成為網紅打卡地。

荔波瑤山古寨,是白褲瑤的主要聚居地,被譽為“原始社會遺存的活化石”。自然村寨保存完好,濃郁多彩的瑤族民俗民風在這裡得到充分展示,是體驗和感受瑤族文化的理想之地。

平塘“中國天眼”,大國重器。它能刷新宇宙深空的天圖﹔能巡視宇宙大爆炸“蹤跡”,洞悉宇宙“前世”。這隻觀天巨目,讓人類的眼界更加開闊,遙遠星空的未知神秘或許都將因它而清晰。

爽爽的貴陽,避暑的天堂。夜色中的貴陽自有一番風味。去看看夜晚的甲秀樓,天河潭景區的水秀,貴安新區的燈光秀,或者去青岩提燈夜游,都是不錯的選擇。

線路四:

六日游:貴陽——荔波小七孔景區——丹寨萬達小鎮——黎平肇興侗寨——鎮遠古鎮——貴陽——安順黃果樹大瀑布

行程亮點:

既能看到貴州最具代表性的喀斯特山水風光,還能體驗到苗侗民族風情,拜訪歷史文化古鎮。

在貴陽,白天可看美景,晚上可品美味。黔靈山公園、花溪公園、花溪十裡河灘等都在市區附近,景色宜人。花溪牛肉粉、腸旺面、戀愛豆腐果、冰粉等都是地道美食。

鎮遠古鎮,氵舞陽河穿城而過。橫臥水上的青石橋,見証過“緬人騎象過橋來”的繁華歲月。岸邊垂柳扶堤,村居沿水而建。“歪門邪道”的獨特建筑風格,點綴在精致的干欄式建筑間,形成了別具一格的風景。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周清整理)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