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下司古鎮:山水人文古韻悠悠

2021年07月30日08: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7月22日至25日,正值黔東南州州慶假期,凱裡市下司古鎮以“喜迎州慶·歡度親子游”為主題,舉辦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民俗文化活動,與廣大游客共品節日盛宴。

此次歡慶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彩,舉辦了國學體驗活動以及品茶聽書活動、非遺文創體驗、歌舞長街宴等活動,讓游客不僅體驗到手工制作的快樂,還觀賞了民族歌舞表演,品嘗下司古鎮的特色美食。

每年7月23日是黔東南州成立紀念日,根據《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自治條例》第六十一條規定,自治州成立紀念日,放假兩天。下司古鎮地處清水江上游,多以苗族、仫佬族等少數民族聚居,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稱,是國家皮劃艇示范基地、中國紅蒜之鄉、鋅硒米之鄉等。

近年來,下司古鎮舊容新貌兼容,古巷新街並存,形成了饒有趣味的歷史文化景觀。這裡以清水江為紐帶,集自然山水風光、歷史文化和民族風情為一體,有景物52處,如桃園島、月亮島、紫薇島等系列旅游度假場所,深受游客喜愛。每當周末假日,省內外旅客呼朋引伴前來,漂流戲水、訪古探幽之后,悠悠然面水臨窗,點上一兩樣佳肴,大快朵頤,盡興享受下司之旅。(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向秋樾)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