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黃果樹景區:分時預約全天游

2021年07月30日08:3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29533人,景區實時容量監控則指向“非常舒適”和“舒適”。在貴州黃果樹景區,通過將全天游覽時間劃分為9個時段,進行實名制預約,為游客帶來更好的旅游體驗。

7月26日,記者在黃果樹景區新城票務中心門口看到,大多數游客都可以通過宣傳欄上提示的掃碼預約方式購票,然后直接乘坐景區觀光車前往各主要景點,隻有少數特殊身份的游客需要在票務中心現場購票。

“以前不是這個樣子,旅游旺季從早上7點開始,停車場和票務中心內就人山人海了,現場秩序一度很難維持,游客和我們都遭罪。”景區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為了確保游客的人身安全,景區工作人員不得不在景區觀光車乘車點手拉手建起人牆,而將游客和車行道區分開。

“分時預約以來,從景區智慧化管理的角度,很好地保証了景區人流量的平均分布,一方面為景區內游客營造了寬鬆舒適的游玩空間,另一方面為景區外的游客提供了更多選擇性。如果預約到下午的游客,早上可以前往龍宮、高蕩村等黃果樹景區周邊的旅游點游玩,為行程規劃增添更多可能性,實現景區人流的削峰填谷和錯峰引流。”黃果樹旅游集團公司市場營銷中心副經理古尚台介紹說。

離開新城票務中心前往大牌坊票務中心,現場游客數量也同樣令人愉快。要知道由於疫情的常態化防控,景區的入園手續較以往更加復雜,檢查關卡也更多,如果還需要頻繁排隊,旅游體驗必然下降很多。但是,在大牌坊票務中心,游客隻需要持身份証進行人臉掃描,十幾秒時間就可以順利入園,“簡直就像坐高鐵一樣方便。”來自重慶的李先生感嘆道。

當然,除了方便,分時預約還實現了游客景區內的游覽“自由”。古尚台告訴記者,在過去,由於客流高峰,景區內游客太多,景區不得不對游客是先去大瀑布玩還是先去天星橋玩做出強行規定。但現在,隨著景區內每個時間段的游客數量得到了有效控制,游客可以任意選擇自己的游覽線路。“下一步,我們還計劃在套票中推出黃果樹游覽的AB線,讓游客從預約時就確定游覽順序,以獲得更加好的旅游體驗。”

“挺不錯的,在我們的想象中,黃果樹這樣的景區應該是人滿為患,但到現場一看不是這樣,就連觀瀑台也有足夠空間留給大家拍照。我覺得分時預約帶來更好的旅游體驗。”來自上海的程小姐說。

作為貴州最熱門的旅游目的地,黃果樹景區自2013年啟動“黃果樹+互聯網+N”的旅游產業升級戰略以來,通過大數據捕捉游客出行特點,已經生成了數百萬張游客的消費者畫像。依托這些數據,游客在行程中能得到更加優質、貼心的個性化服務﹔景區則可在線上線下的營銷服務中,聯動周邊地區的文化旅游農特資源,從渠道、流量、品牌等多方面凸顯區域經濟領頭羊作用。(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曹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