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清鎮市開辦暑期托管班解決千余學生“看護難”問題

2021年07月30日08:5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在清鎮市第一實驗小學,暑期托管服務志願者在指導學生閱讀。

本報訊 近期,清鎮市在清鎮市第一實驗小學等學校和青龍街道、站街鎮開辦了6個暑期托管服務試點班,有效解決1000余名城鄉暑期學生的“看護難”問題。

據了解,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貴陽市及清鎮市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雙減”工作要求,清鎮市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設托管班。為確保暑期托管班能真正解決暑期孩子的“看護難”問題,使學生度過一個安全、快樂、有意義的假期,清鎮市教育局整合、調動了各方資源和力量。在托管服務內容上,全面開放學校和街道的休息室、圖書館、運動場館等場地和設施,用好紅色教育基地、博物館、文化館、科技館、青少年活動中心等社會教育資源,合理組織提供文體活動、興趣拓展、作業輔導等服務。在師資力量保障上,通過引導和鼓勵教師自願參與,廣泛吸納單位職工、在校大學生、學生家長和社會愛心人士等參與,進一步充實暑期托管服務的師資力量。截至目前,共有教師、大學生等460余名志願者加入暑期托管服務隊伍。(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許發順 文/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