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加速智能化 共建新引擎

智能經濟高峰論壇在京舉行

2021年07月30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9日電 (記者韓鑫)29日,主題為“智能引領發展 創新驅動變革”的智能經濟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與會嘉賓圍繞我國智能經濟發展現狀及未來前景展開交流,共同探討智能經濟高質量發展之路。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趙嘉鳴,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王一鳴,貴州省政協副主席、貴陽市市長、貴安新區管委會主任陳晏,科學技術部副秘書長賀德方,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司長謝少鋒,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余曉暉及各界嘉賓400多人出席論壇。

與會嘉賓認為,要深刻認識我國發展智能經濟的重要性必要性,並堅持自主創新、開放創新。智能經濟正在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引擎,要以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創新能力為主攻方向,發展智能經濟,建設智能社會。

來自濟南、貴陽、麗江等地方政府部門的嘉賓與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中國電力建設集團等企業嘉賓在論壇上分享了在工業、能源、金融等領域的產業智能化落地應用案例,以及對智能經濟未來發展的思考。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30日 第 05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