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開展“法律明白人” 定向指導系列培訓

2021年07月29日11:0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為全力推進民法典全面實施,切實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法治化水平,7月以來,雲岩區委依法治區辦公室、雲岩區司法局聯合雲岩區各街道(鎮)在轄區陸續開展“法律明白人”定向指導系列培訓。

由高校法學教授、律師、法律服務工作者組成的民法典宣講團深入各街道(鎮)開展定向指導培訓,因地制宜、因人施教,鞏固線上學習內容,針對學習掌握民法典知識和開展普法宣傳工作中遇到的具體問題和困難答疑解惑,進一步強化培訓目的和效果。宣講老師重點對民法典的意義及重點內容等進行了全面解讀,講解結合案例,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對如何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怎樣在工作實踐中抓好民法典的貫徹實施,進一步推進法治建設,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截至目前,雲岩區已組織開展定向指導培訓12場。普法宣講團重點對“法治帶頭人”“法律明白人”進行培訓,使其在接下來的工作中發揮輻射帶動作用,提升干部群眾的法律知曉度、治理參與度,助力基層治理。參訓人員紛紛表示,通過培訓,對民法典的意義有了全新的認識,對民法典的內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民法典與每個人的生活密切相關,在接下來的工作生活中將以身作則,做好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吳玉玲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