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黨工委(擴大)會議暨區黨工委財經委員會會議召開

2021年07月29日18: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27日,新蒲新區黨工委(擴大)會議暨區黨工委財經委員會會議召開,傳達學習全省2021年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財經委員會會議精神、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財經委員會會議精神,通報全區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安排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區黨工委財經委員會主任曹繼才主持並講話。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黨工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何家琴出席並講話。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協新區工委主任張國慶,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以及新區(經開區)其他在家副縣級以上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全區上下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全區經濟運行呈現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穩中向好的態勢,高質量高標准完成了半年目標任務,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客觀看待取得的成績,善於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看待當前面臨的發展形勢和風險挑戰,堅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提振信心、鼓足干勁,心無旁騖抓發展,乘勢而上勇爭先,蹄疾步穩推進下半年各項工作,奮力沖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把守住底線與跨越趕超有機結合起來,增強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在持續做好債務風險防范、脫貧成果鞏固、安全生產、常態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基礎上,自我加壓、主動作為,把抓發展作為防范化解風險隱患的根本之策,把抓項目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積極向上爭取支持,加速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千方百計穩定經濟增長。要把系統謀劃和重點突破有機結合起來,樹牢“一盤棋”思想,統籌協調推進新蒲新區與道橋集團融合發展,緊緊圍繞“四新”主目標、實施“四化”戰略、抓實“四區一帶”建設﹔要站位全局、聚焦重點,切實抓好“六件大事”,積極推動表面處理產業園、京東部分結算中心等重點項目建設,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攻堅。要把立足當前和著眼長遠有機結合起來,在保質保量做好當前工作、完成目標任務的基礎上,強化戰略思維、樹立長遠眼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向著“到2035年現代化水平高於全市平均水平、現代化城鎮在西部走前列”的目標扎實邁進。

會議要求,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切實凝聚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境,拿出更好的作風、更大的干勁、更實的舉措,切實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創業上來,真正做到靠作風吃飯、用數據說話、憑實績交卷,為全區“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強化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夯實工作責任、加強督查問效,圍繞年度目標任務找差距、補短板、揚優勢、增動能,切實把“大抓項目”作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續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下更大力氣加快項目建設、狠抓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助力經濟健康運行。

區黨工委各部委、區管委會各部門、各派駐單位、區人大代表聯絡服務中心、區政協委員聯絡服務中心、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郭利旭)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