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秋獲

觀山湖區朱昌鎮:蔬菜熟了 村民笑了

2021年07月28日15: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陳永鳳和丈夫採摘辣椒。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陳永鳳和丈夫採摘辣椒。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驕陽似火的七月,每天下午,觀山湖區朱昌鎮長沖村牟老組最是熱鬧。隨著應季蔬菜的成熟,村裡隨處可見村民採摘蔬菜的場景,菜地裡歡聲笑語不斷,一派豐收的喜悅景象。

7月26日下午4點,筆者在牟老組村民陳永鳳家門前的菜地裡看到,陳永鳳正與丈夫分工合作,將地裡已經成熟的辣椒採摘放筐。不一會兒,一筐辣椒便採摘完畢。

這些年來,陳永鳳家都以種植蔬菜為生。目前,她在家門前的3畝地裡種了辣椒、白菜、棒豆、苦瓜、黃瓜等蔬菜,一年下來大概有5萬元左右的收入。“最近是辣椒、白菜成熟的季節,我們會提前一天把蔬菜採摘好,然后凌晨出發前往附近的菜市場賣早市,中午前基本就賣完了”。陳永鳳說,“自己種的蔬菜不打農藥,又新鮮又便宜,銷路一直很好。”

據悉,近幾年來,蔬菜種植成為朱昌鎮長沖村牟老組村民的主要收入來源。因蔬菜銷路良好,村民種植的蔬菜品種也越來越多,包括了玉米、南瓜、茄子、西紅柿、白菜、黃瓜、辣椒、苦瓜等。在種植過程中,村民們也通過比學趕超,加強交流學習,推廣好的種植經驗,有效提升了當地蔬菜品質。村民們不僅錢袋子“鼓”了,幸福感也越來越高了。(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