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集中整治13類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

2021年07月28日08:54 |
小字號

本報訊(田鵬) “現在辦理不動產登記難不難?辦証速度快不快?”近日,在印江自治縣政務服務中心不動產登記窗口,該縣紀委監委干部和前來辦証的群眾拉起了家常。

推動解決房屋等不動產“登記難”“辦証難”問題,是該縣紀委監委深入開展集中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的其中一項內容。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採取牽頭整治、直查直辦整治、督促整治的方式,從群眾普遍關注、反映強烈、反復出現的問題入手,制定深入開展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的實施方案,詳細列出13項整治項目,明確領導小組,嚴格壓實牽頭單位和責任單位的相關責任,按照謀劃部署、集中整治、總結運用三個階段,深入開展專項整治,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具體整治過程中,該縣紀委監委深化運用“派駐紀檢監察組+鄉鎮(街道)紀委(紀工委)”協作聯動機制,派駐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嵌入式”監督作用,與駐在部門黨組(黨委)定期專題會商、線索聯合排查、聯合監督執紀﹔鄉鎮(街道)紀委(紀工委)梳理病症在基層、根子在上面的問題,及時報上級紀委監委督促相關責任單位黨委(黨組)主動認領,形成下題上答、上下聯動的整治工作格局。

“下一步,我們將緊盯整治項目,採取明察暗訪、調研督導、實地抽查等方式靠前監督,著力建好‘三本賬’,即發現問題台賬、問題整改台賬、 ‘回頭看’督查台賬,以問題整改落實推動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更好地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