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黔風畫語”書畫創作 及藏品聯展舉行

2021年07月28日07:42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25日,“黔風畫語”中央民族大學文學院書畫創作及藏品聯展在貴陽舉行。著名作家、水墨藝術家興安等近20名中央民族大學文學院81級學子攜書畫精品、藏品參展,並與貴州省書畫名家開展研討。

據悉,1985年,中央民族大學文學院81級的43名大四學子,遠赴貴州鎮寧實習了近一個月。期間,來自不同民族的他們,為貴州獨特的民族民間文化所傾倒。36年后,已成為民族文化藝術精英的他們,以書畫創作及藏品聯展的方式重聚貴州:全國知名的蒙古族作家與水墨藝術家興安老師帶來了20余幅有關馬的作品和章草書法,讓貴州觀眾一睹游牧文化、古典文化與現代文化的別樣風採﹔一直在青藏高原深耕撒拉族文化的韓麒老師帶來了三幅行草書法﹔貴州本土民族出版人孔燕君女士攜3幅寫意花鳥參展﹔土家族出版人、書畫收藏家覃代倫拿出了他數年來收藏的18幅名家書畫精品參展。

隨后,中央民族大學文學院81級學子前往鎮寧採風。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鄭文豐)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