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去涼都,享受19℃的夏天

第七屆六盤水旅發大會28日開幕,活動歷時7天

2021年07月27日08:35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26日,記者從六盤水市鐘山區獲悉,2021年中國涼都·六盤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暨第七屆六盤水市旅游文化產業發展大會將於7月28日在鐘山區開幕,活動時間為7月28日至8月3日,共7天。

據了解,此次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的主題為“相約涼都·歡樂消夏”,旅游文化產業發展大會的主題為“旅游新體驗·幸福新生活”。

六盤水風光壯美,景色怡人,旅游資源極為豐富。境內瀑布、溶洞、森林、峽谷、湖泊、溫泉,比比皆是﹔山奇、水靈、谷美、石秀,處處成景,是名副其實的山地公園市。近年來,圍繞全域旅游著力打造山地大健康旅游產品體系,六盤水相繼建成梅花山旅游景區、野玉海國際山地旅游度假區等10余個重點旅游景區,其中國家4A級旅游景區11個、省級旅游度假區9個,還建成了梅花山滑雪場等3個中國緯度最低的滑雪場。

六盤水市年平均溫度12.3℃∼15.2℃,其中夏季平均氣溫19.7℃,氣候涼爽、舒適、滋潤、清新、紫外輻射適中,2005年被中國氣象學會授予“中國涼都”稱號,是國內唯一一個以氣候命名的城市﹔2006年被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等機構評為“全國十大避暑旅游城市”﹔2009年5月,在中國循環經濟發展高層論壇上,被評為“全國十佳綠色環保標志城市”。

2021年中國涼都·六盤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暨第七屆六盤水市旅游文化產業發展大會,以打造文化旅游體育展會、節慶等活動為重點,整合各類資源,積極推進文體旅融合,推動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四個輪子一起轉”,從而進一步擴大城市影響力,提升涼都美譽度,增加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活動期間,將有生態美食匯、書畫攝影展、全國橋牌邀請賽等精彩內容。

據介紹,自2014年始,六盤水市實行四個縣、市、區輪流承辦旅發大會,已形成“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打造一個旅游精品、助推一方經濟發展”的良好格局,旅發大會成為中國涼都深耕全域旅游的有機載體。

第七屆六盤水市旅發大會由鐘山區承辦,誠邀全國各地游客一起前去觀美景、品美食、購特產,感受六盤水厚重的歷史文化,體驗濃郁的涼都民族風情,享受19℃夏天的清涼!

(李夢秋 張鑫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高鬆)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