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二○二一多彩貴州·第十四屆 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啟動

2021年07月27日09:1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曾書慧)7月26日,由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中國新聞社、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2021多彩貴州·第十四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在貴陽青岩古鎮啟動。原生態影像資源庫在大展啟動儀式上正式上線。

本屆大展以“紅色百年·綠色貴州”為主題,將舉辦全球征稿、大型主題展、原生態文化藝術周、茶產業專題展、中外青少年口播中國·脫口秀中文(貴州站)等系列活動,以影像記錄貴州山水魅韻,以影展傳承紅色百年。

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始辦於2008年,是目前全球唯一持續以關注非物質文化為核心的影像文化活動。自2011年起,大展向全球征集攝影作品已達數10萬幅,在美國、英國、德國、法國、俄羅斯等20余個國家及台灣地區舉辦過專題展覽。

據了解,大展已連續舉辦13屆。除向全球征集攝影作品外,還先后邀請近萬名海內外攝影師赴貴州參加系列活動,多年來創作了數量眾多的原生態影像精品佳作。此次正式上線的原生態影像資源庫,將為海內外各方提供一個了解貴州的新平台。

大展啟動儀式上,老中青三代海內外攝影愛好者代表宣讀了多彩貴州影像活動倡議書,倡議讓攝影成為每個人的習慣,讓每個人都成為歷史的見証者。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