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稅務局>>基層動態

烏當稅務:培育兼職教師隊伍 搭建青年成長舞台

2021年07月26日14: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國家稅務總局在全國稅務干部范圍內推廣使用的學習APP——“學習興稅”平台首次上線了由烏當區稅務局制作的《納稅信用評價》視頻課件,這不僅展示了青年干部的風採,也體現了培育兼職教師隊伍之成果。

隨著稅收征管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稅收現代化進程的加快,各項稅收政策也根據經濟發展狀況而改變與調整,這要求稅務干部與時俱進地“充電”,適時更新知識,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一批政治素質優良、專業本領突出、教學能力較強的稅務系統兼職教師也應運而生。烏當區稅務局側重於培育內部兼職教師隊伍,為廣大青年干部一步步搭建起了成長蛻變的舞台。

人才挖掘——選拔專業種子。每年的練兵比武活動以“自願報名+組織推薦+篩選測試”形式層層選拔出崗位能手、“稅務師”“注冊會計師”等資格証書的獲得者,打造培養為“專業種子”,作為師資隊伍的力量之源。

分類淬煉——培養業務精英。通過納稅服務、征管評估、行政管理、風險管理等崗位分類淬煉青年干部,使其在一線窗口、重要專項任務、調研課題、重大創新項目等工作上摸爬滾打、不斷歷練培養兼具理論與實踐的業務精英。

搭建舞台——成就教師本領。對干部的內部培訓設有講師平台﹔對納稅人、繳費人的外部培訓設有“稅務十點半”直播雲平台。青年干部在專屬的舞台上突破自我,形成激勵輻射和帶動,提升了整體人員素質,完成作為教師的“使命”,激發了作為教師的“潛能”。

邁入“十四五”新征程,稅收現代化建設高質量推進對稅務人才的要求更多元化,烏當區稅務局兼職教師隊伍的建設為人才培育、素質提升、稅收事業的前行不斷賦予更大的能量。(貴陽稅務融媒體中心 烏當區稅務局 張喆)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