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州省第三屆優秀少兒節目展演”即將舉行

2021年07月26日17:4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消息,“貴州省第三屆優秀少兒節目展演”活動將於2021年7月29日(周四)下午4點在黔南州龍裡縣《龍裡水鄉·貴秀》劇院舉行。該活動是今年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的四項群眾文化系列活動之一。

據介紹,該活動的開展,旨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讓人民群眾享有更加充實、更為豐富、更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現新時代貴州各族人民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和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斷推進貴州公共文化服務水平高質量建設和發展,打造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盛宴。

此次展演以“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以優秀少兒文藝作品為載體,通過綜合藝術舞台表演的方式,為喜愛藝術的少年兒童提供一個更有價值的才華展示平台和藝術提升空間,從少年兒童的獨特視角來見証中國共產黨壯闊的世紀征程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成就,引導少年兒童深入了解建黨百年輝煌歷程,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懷,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人民、家鄉和美好生活。

據了解,參加此次展演的演員年齡為全省4—16歲的少年兒童,節目形式包括音樂、舞蹈、戲劇曲藝三個門類。活動歷時2個月面向社會培訓機構、學校、少年宮等公開選拔節目,以報送光碟的形式,在各市(州)文化館進行初選,全省初選的近60個節目已報送到活動組委會,經過專家評審委員會從節目質量、觀賞性、節目特色等多方評定,最后13個節目入選此次展演,參加展演的人數達到200人左右。

本次活動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貴州省文化館、貴州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黔南州文化廣電旅游局、龍裡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