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郵儲銀行貴州省分行教你守護“錢袋子”

2021年07月23日17: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日前,郵儲銀行貴州省分行積極參加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聯合貴州省公安廳在貴陽市花果園社區開展的“優化支付服務 維護支付安全”現場宣傳活動,向社會公眾現場宣傳“斷卡行動”相關金融知識、支付結算政策法規及支付惠民利企政策,以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守護人民“錢袋子”,增強社會公眾安全支付意識和風險防范能力。

提醒你。

活動現場,郵儲銀行貴州省分行設立宣傳咨詢台,工作人員向過往群眾發放400余份宣傳資料,並熱情講解支付結算政策及金融知識。同時,邀請省公安廳經偵專家從典型網絡詐騙違法犯罪活動典型案例、作案手法解析,提醒市民加強對銀行結算賬戶信息及支付敏感信息的保護,普及安全支付常識,增強市民安全支付意識。在活動現場,郵儲銀行貴州省分行工作人員還組織大家參與防范跨境賭博和電信詐騙知識有獎答題活動,向過往行人、商戶等社會公眾介紹郵儲銀行各項支付惠民利企政策、移動支付金融產品,引導社會公眾妥善保管身份証、銀行卡、個人信息、手機卡等,提高了社會公眾的安全支付意識。

活動現場。

“優化支付服務 維護支付安全”主題宣傳活動開展以來,郵儲銀行貴州省分行積極響應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號召,採用多樣化的形式開展“優化支付服務 維護支付安全”主題宣傳活動。一是召開了主題宣傳活動動員部署專題會議,要求各級分支機構充分利用郵儲銀行網點多、分布廣、貼近群眾的優勢積極開展多樣化的主題宣傳活動。二是積極下發金融監管部門、總行宣傳物料,拍攝防范宣傳片,利用網點廣告機及各類宣傳平台和員工微信朋友圈開展廣泛宣傳。三是在網點設置宣傳專櫃,對有疑問的客戶進行一對一的解答,在客流高峰期組織工作人員向客戶集中宣講跨境賭博和電信網絡詐騙的手段、案例、后果,提醒客戶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鏈接、不出售銀行卡等。四是走出去拓展宣傳面,在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的各類活動中,向老年人、在校學生、企業財務人員開展主題宣傳,提高社會公眾安全支付意識,筑牢抵御買賣銀行賬戶和支付賬戶的防線。(文/圖 尤新黔)

活動現場。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