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被告涉黑被抓捕,30位農民工未拿到工資,法院執行暖人心!

2021年07月23日11: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關嶺法院傾力執行暖人心,農民工真誠致謝送錦。

日前,3位農民工代表為關嶺自治縣人民法院送來三面寫著“懷愛民之心·辦利民之事”“心系農民工·為民解憂愁”“解百姓之難·急民工之苦”的錦旗,表達對關嶺法院心系群眾、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的感謝之情。

據了解,2016年10月起,被告王某軍因中標關嶺縣頂雲街道辦事處片區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關墳(上長樂)標段建設工程施工合同,雇佣原告30余位農民工在頂雲街道棚戶區改造項目務工。2019年10月23日,被告王某軍因涉黑被公安機關抓捕,30位農民工一直未拿到本屬於他們的工資。隨后,30位農民工向關嶺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2021年3月22日,經關嶺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調解達成協議,被告王某軍在協議生效后向30位農民工支付工資80余萬元,但因被告王某軍涉黑處於收監期間,協議生效后一直未能支付。

2021年4月8日,30位農民工向關嶺人民法院提交強制執行申請。法院收到30位農民工強制執行申請后高度重視,迅速召開專題會議,指派資深執行干警負責該系列案件。因王某軍涉黑,財產交由安順市西秀區人民法院處置,經安順市中級人民法院協調,2021年6月,西秀區人民法院將30位農民工工資80余萬元劃至關嶺自治縣人民法院賬戶。至此,30位農民工工資得到落實。(文/圖 呂宗印)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