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義務監督員街頭體驗“執法”

2021年07月23日09:22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我們的城市中有這樣一群人,奔波於大街小巷、治理違規攤點、規勸違規行為……作為綜合行政執法人員,貴陽市的“城管”究竟是如何開展工作的?近日,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結合正在開展的作風紀律整肅工作,從多個行業領域中,選聘了9名市民作為全市綜合行政執法隊伍作風紀律整肅工作義務監督員。

7月21日,來自貴州醫科大學的監督員劉冰荻戴上監督牌,與執法人員一同走上街頭,開始體驗“城管”工作,對北京路、鹽務街路段的市容市貌進行巡查執法,勸離佔道經營、勸阻散發小廣告等行為。

在北京路的巡查中,執法人員發現一男子正頻繁向路人散發傳單,隨即上前勸說,“同志您好,此處不允許散發傳單。”執法隊員對該男子耐心講解城市管理相關法律法規,經過普法和規勸,該男子認識到了自己的行為不當,主動配合執法人員工作撤離現場。巡查至鹽務街,佔道經營的情況仍存在,多名佔道的小販在勸說教育下離開現場,道路再次恢復通暢。

之后的巡查中,有的小販被勸離后去而復返,有的需要多番勸解才能理解和配合執法工作人員。“真的不容易。”雖然才體驗執法工作半天,但監督員劉冰荻已對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認識。目前,9名義務監督員已分別體驗整治門面延伸、整治佔道經營和整治車輛佔用人行道停放等執法工作。(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利)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