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2021年貴州省高考錄取開放日活動舉行

2021年07月23日09:2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為深入實施陽光招生,讓考生及社會了解貴州省高考錄取過程,7月22日,貴州省招生考試院舉行2021年貴州省高考錄取現場開放日活動,來自全省各市(地、州)的20名考生及家長代表與媒體記者一同來到現場,在省招生考試院相關負責人的帶領下,與高考錄取現場“零”距離接觸。

進入錄取現場,記者看到工作人員在電腦上仔細核對信息,忙著錄取工作。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通過錄取系統,可以全面了解考生的個人信息、填報志願、考試成績、錄取狀態軌跡、調劑服從等情況,也可以了解各個高校的招生計劃、投檔成績等情況。

據介紹,高考錄取工作首先是錄取計劃組審核招生計劃,在投檔前確認各學校的投檔比例,然后根據領導組下達的指令,技術組按規定的投檔比例,向招生院校發送考生電子檔案。

在平行志願錄取中,技術組根據投檔規則,按照考生的位次依次檢索考生填報的志願,將考生檔案投遞到符合條件的學校,招生院校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閱檔、退檔、審錄等工作程序,確保考生檔案正常周轉和錄取工作的順利進行。

錄取后,高校將學生的檔案上傳到錄檢組,錄檢組對高校進檔考生專業錄取或退檔的情況進行審核,如發現招生院校沒有按照招生政策規定和原則錄取,則將考生檔案退回相關院校重審,由學校調整后再進行審錄。錄檢組審查確認后,由計劃組審核打印錄取新生名冊,交省招生考試院負責人簽字,加蓋省招生委員會錄取專用章,錄取生效。

此外,每一批次按志願投檔錄取后,對錄取未滿額的院校,省招生考試院將在網站上公開征集志願,公布缺額院校、專業及缺額人數、補報志願時間等內容。

在錄取現場,不少同學拿出准考証查詢自己的錄取情況,來自北京師范大學貴安附屬學校的施鑫同學得知自己已順利投檔到中國礦業大學大數據管理與應用專業,非常高興。“走進錄取現場,發現招生錄取的工作流程比之前了解到的更加嚴謹、公平、公正。”施鑫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羅海蘭)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