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黔西南州:深入實施“文旅興州”戰略 全力推進休閑農業發展

2021年07月23日08: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開陽7月23日電(陳晶晶) 7月22日,記者從貴州省休閑旅游精品線路宣傳推介活動上獲悉,依托獨特的氣候和人文優勢,近年來,黔西南州深入實施“文旅興州”戰略,通過高位推動、園區引領、打造精品、做好項目,全力推進休閑農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黔西南州氣候宜人,風光秀麗,自然特產非常豐富,民族風情濃郁,在發展休閑農業和特色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更是旅游產業投資的沃土。

黔西南州是全國30個自治州中最年輕的自治州之一,地處珠江上游,黔、滇、桂三省(區)結合部,是三省(區)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商貿中心,是聯系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橋頭堡。已建成公路、鐵路、航空、水運、管道為一體的綜合運輸交通網絡,航班直達國內21個大中城市,商貿流通基礎完備,電子商務蓬勃發展。

據悉,黔西南州明確和細化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發展的目標和任務,明確提出“一鄉一特、一村一品”的發展理念。逐步形成產業布局合理、主導產業突出、配套設施完善、帶動作用明顯的現代農業園區新格局。同時把示范園建設成為集“農業生產、農耕體驗、文化娛樂、教育展示、生態環保、產品加工銷售”多元一體的現代生態休閑農業示范園。持續發展鄉村旅游,差異化打造集吃、住、游、娛等於一體的精品主題民宿、星級農家樂,將農耕勞作體驗、綠色果蔬採摘、生態牲畜喂養等,作為重要元素融入鄉村旅游,提升鄉村旅游服務質量,重點打造125個鄉村旅游精品村寨。充分利用全州農村“三變”改革成果,組織好鄉村休閑旅游策劃、創新和實施,積極推動涉農項目建設。

截至目前,累計培育休閑農業經營主體418家,休閑農業從業人數8306人,年接待人次840萬人次,實現休閑農業營業收入4.9億元。

黔西南州農業農村局副局長令狐彬彬表示,黔西南州將努力打造黔西南州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示范,為建設美麗中國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