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召開“強省會”領導小組工作會議 王黔主持並講話

2021年07月22日16: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21日,雲岩區召開“強省會”領導小組工作會議,會議傳達了“強省會”五年行動省市有關文件精神及《關於做好全省市縣年度綜合考核2021年一季度監測反饋問題整改落實的通知》,對雲岩區“強省會”五年行動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出席並講話。

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滕曉洪,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李昆,區委常委、區委辦公室主任宋成強,區政府副區長石洋、趙榮文出席並作工作安排。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郭鬆主持會議。

王黔強調,要以更高站位把握“強省會”五年行動,充分認識到“強省會”是一個大戰略、大機遇和大挑戰,是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全域現代化、提升民生“三感”的戰略基點,是省委、省政府遵循區域經濟發展規律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全區上下要認真貫徹學習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關於支持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意見,樹立正確的大局觀和歷史觀,對標對表,主動作為。要以更遠眼光謀劃“強省會”行動,確保各項經濟指標順利完成,以城市“三改”為著力點,加快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及背街小巷治理,推進城市更新工作向前發展,大力發展現代商貿業、現代服務業及都市型工業,堅持高品質公共服務,著力解決好群眾關心的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等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以更全要素保障“強省會”五年行動,認真結合轄區產業發展,精心做好項目前期謀劃和包裝,強化統籌調度,加強宣傳引導,全面加快項目進度,堅持工作項目化、項目目標化、目標節點化,做實項目保障。加強與省市溝通聯系,爭取政策支持和資金支持,多渠道、多元化做好項目資金保障。充分調動企業的積極性,引導有實力、信譽好的社會力量參與項目建設,全力以赴加快土地出讓速度,切實擴大項目投資總量,做好土地保障。把招商引資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積極“走出去”“請進來”,緊密銜接高質量發展要求,盯緊招商目標企業,做好招商保障。多措並舉,吸引人才,做好人才保障。

要以更優機制推進“強省會”五年行動,加強組織領導,加大統籌調度,就省市下達的“強省會”目標任務分解、工作機構職責及具體指標等做好銜接工作,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加強宣傳引導,加強作風整肅,盡快研究制定督查考核辦法,將“強省會”五年行動目標任務完成情況納入年終考核,進一步強化監督考核力度。

區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及分管負責人參加。(李官杰)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