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省去年下達33.8億元營養膳食補助金 讓近400萬農村學生“吃得好”

2021年07月22日09:1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21日,記者從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年,貴州省下達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膳食補助資金33.8億元,覆蓋全省88個縣(市、區)的1.16萬所農村中小學,惠及近400萬農村學生。

據了解,貴州省不僅重視校園食品安全管理,而且重視學生的飲食健康、合理膳食。全省教育系統統籌抓好農村學生營養改善,全面實施以“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為基本的“貴州特色”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實施“提質升級”,讓農村學生從“吃得上”“吃得飽”向“吃得好”“吃得營養”轉變﹔實施“校農結合”,將營養改善計劃和脫貧攻堅相結合,選定配送企業對學生營養餐所需農產品實行集中採購和統一配送,確保學生營養餐營養均衡,搭配合理。

此外,全省加強對校園超市、小賣部的監管,要求所有非寄宿制中小學、幼兒園原則上不得在校園內設置食品小賣部、超市,已設置的要逐步退出。寄宿制中小學確需設置小賣部、超市的,必須取得許可,且隻能售賣純淨水、礦泉水、預包裝面包、牛奶等食品,有效杜絕了高糖、高鹽等不利於兒童青少年膳食營養的食品進入校園,保障學生的飲食健康安全。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靜)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