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大學“農業科學”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

2021年07月22日09:0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雨)7月12日,記者從貴州大學獲悉,根據7月8日全球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ESI)數據更新結果,貴州大學“農業科學”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貴州大學共有“化學”“植物學與動物學”“工程學”“農業科學”4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

據悉,ESI是當今世界范圍內普遍用以評價高校和科研機構國際學術水平及影響力的重要指標工具,也是各級政府評價高等學校學科發展水平的重要指標,ESI排名前1%的學科一般被視為國際高水平學科。

近年來,貴州大學高度重視學科建設,以“雙一流”建設為契機,實施國際影響力提升工程。農業科學相關各學科緊緊圍繞重點發展領域,凝煉方向、匯聚隊伍、搭建平台,主動對接地方農業發展戰略布局,著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和服務地方創新發展能力,產出了一大批高水平成果,學科水平顯著提升。據統計,學校農業科學學科從2019年50%的ESI前1%接近度,僅用了兩年就快速提升至101.33%,在所有962所前1%機構中,位列第947位且上升趨勢明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