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著力解決退役軍人“急難愁盼”鎮寧檢察院問計上門

2021年07月21日18: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了進一步提高檢察機關發揮司法救助職能服務退役軍人軍屬的工作水平,切實維護退役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7月20日,鎮寧自治縣人民檢察院主動問計上門,攜手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開展了一場關於深化對退役軍人司法救助的座談會。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上,鎮寧自治縣人民檢察院第三檢察部負責人就在建黨百年之際,做好“八一期間”推進退役軍人司法救助工作,同縣退役軍人事務局負責人進行深入的交流,交換意見,就“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對涉軍司法救助對象開展聯合回訪進行交流安排,全面摸清涉軍涉農司法救助線索,精准掌握因遭受犯罪侵害導致生活困難的人員情況,著力解決退役軍人“急難愁盼”。雙方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保持常態化溝通聯系,建立信息暢通、雙向反饋、互動對接、及時高效辦理的幫扶救助模式,為退役軍人特別提供更為及時便捷周到的服務。

座談會現場。

司法救助是困難退役軍人幫扶工作的重要內容,對依法解決退役軍人在法律訴訟中面臨的急迫困難、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接下來,鎮寧自治縣人民檢察院將主動對接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建立工作聯動機制,對遭受不法侵害的退役軍人和軍人軍屬,及時給予司法救助,彰顯檢察機關對退役軍人的民生關懷。(文/圖 施瑞)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