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我為群眾辦實事

黔靈東路街道積極美化小區居住環境

2021年07月20日14: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以前這裡又臟又臭,特別糟心,經過污水管網改造以后,現在的棲霞小區干淨整潔,光看到都讓人覺得心裡敞亮多了。”家住棲霞小區5棟的居民沈阿姨笑著說。

今年5月,貴陽市“三改”三年攻堅行動全面啟動,作為全市“三改”工作的“主戰場”,雲岩區堅持以“三改”工作為抓手,加快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為“強省會”貢獻雲岩力量。目前,全區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

黔靈東路街道棲霞社區黨支部在實地巡邏、開展“壩壩會”時,了解到棲霞小區肛腸醫院背后污水管網堵塞嚴重,污水到處泄漏,借助山勢形成“小瀑布”,給居民的日常生活帶來不便。

在經過調研后,黔靈東路街道黨工委第一時間與相關部門對接,將污水管網改造與小區美化綠化工程有機結合,積極爭取各有關部門的資金支持,開展污水管網疏通和管道重建工作。

6月1日,污水管網改造工程正式開工。建設期間,正逢夏日時節,為了讓居民能早日擁有整潔舒適的居住環境,社區黨支部與施工人員常常頂著嚴酷烈日,在施工現場商討改造方式,加快污水管網的改造進度。“轄區居民遇到的難題,就是必須馬上解決的工作,讓轄區居民過上充滿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活,就是我們不斷努力追求的目標。”黔靈東路街道相關負責人說。

7月16日,為期46天的污水管網改造工程全部完工,這項改造工程不僅提升了棲霞小區生活污水的處理能力,還讓小區的生態環境得到進一步美化改觀。(周若筠、徐寧)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