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記全市優秀共產黨員 雲岩區三橋路街道辦事處公共服務辦負責人周娟

2021年07月20日14: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99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周娟,是雲岩區三橋路街道辦事處公共服務辦負責人。多年來,她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持續加強黨性修養,積極學習理論知識,顧全大局,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注重關心和幫助同事。在工作中勇挑重擔、以身作則,累活苦活搶著干,責任主動擔,在基層干部中樹立了良好形象,得到同事和群眾的一致好評。

“工作是給人做的,不是給人看的”。這是周娟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街道緊急部署防疫工作,她所在的部門被安排為一線工作組,不僅要入戶排查收集數據,還要與重點人員溝通交流,護送境外入境人員、密接者、重點風險區域返黔人員等需要集中隔離的人員前往隔離酒店。接手工作后,她立即組織召開緊急部署會議,並根據街道實際做好分工,確定入戶排查居民樓、出租房、企業等特殊場所及其他重點工作,每天帶頭挨家挨戶入戶查看、登記、排查。

在創文攻堅和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階段,因為長期作戰,隊伍略顯疲態,周娟便主動挑起大梁,率先垂范,攻堅克難,勇當先鋒。她組織召開專題工作部署會,建立樓棟院落包保制,對轄區環境衛生、亂停亂放、樓道雜物清理、文明養犬等情況進行整改並落實常態化管控,並通過張貼發放宣傳畫、樓棟院壩小喇叭滾動播放全國文明城市宣傳語等方式,引導轄區內群眾樹立文明意識。

在惠民利民政策方面,周娟加強對工作人員的業務培訓、親自指導嚴格把關,確保群眾應有權益得到落實。街道任務重、人手少,她不但做到本職工作爭當優先,還帶動街道和社區其他工作者保持務實、創新、爭一流的工作作風和干勁,街道的黨建工作發展勢態良好,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明顯增強。

周娟總是以“助人為樂、禮貌待人、服務群眾”的態度對待每一個人,把居民群眾當作自己的朋友,像關心親人一樣關心群眾。她始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始終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准來嚴格要求和約束自己。(周若筠)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