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市開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傳周活動

2021年07月19日08:59 |
小字號

7月12日至7月18日是全國第三個老年健康宣傳周。7月16日,福泉市衛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金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聯合在碧桂廣場開展“關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主題老年健康宣傳周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通過設置展板、發放宣傳資料、設立咨詢台等方式,向過往群眾宣傳普及老年健康政策知識。咨詢台前前來咨詢的老年人絡繹不絕,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耐心細致的向前來咨詢的老年人講解口腔疾病,如齲齒的形成、口腔炎症、牙周炎發生的原因、含氟防齲用品的使用和窩溝封閉等日常保護牙齒的健康知識,進一步增強群眾口腔健康衛生知識。

時值盛夏,氣溫較高,老年人血壓波動不穩定。活動當天,醫護人員現場免費為老年人進行血糖、血壓測量,檢查大家的身體狀況。同時,積極提供健康義診、健康咨詢,耐心為老年人講解主動篩查口腔健康的好處,做到口腔疾病早防治、早治療。

福泉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員鄒玉說:“開展老年人健康宣傳周活動,主要是貫徹落實實施國家老齡化應對策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養,讓老年人擁有健康口腔知識。”

通過宣傳活動,向老年人廣泛宣傳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識,形成年輕人關注老年人,老年人關注自身健康的良好氛圍,切實提高老年人健康素養和健康水平,為構建安全健康的老年宜居環境奠定基礎。(底靜)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