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避暑度假到貴州·編輯人語

曹雯:夏游貴州 走進山水秘境

2021年07月19日14: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選擇夏季躲進自然清爽的貴州,出門便可用腳丈量連綿起伏的青山,伸手即可觸摸清涼靈動的流水。這是一個山地和丘陵佔比92.5%的省份,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喀斯特、梵淨山這4份沉甸甸的世界自然遺產分踞南北,吸引著熱愛山水的旅行者們穿越全境。

在修文桃源河,漂流是夏日裡當仁不讓的拳頭產品。蜿蜒穿梭於密林峽谷之中,在大自然的浪花中清涼戲水,體驗速度與激情。據悉,目前貴州已開發的漂流景點近30個,並根據游客的不同需求,推出了水上樂園、戶外拓展、漂流比賽等項目。在赤水河邊的丙安古鎮,曾幾何時,沿岸酒肆和釀酒燒坊林立,商賈如雲。然而歲月悠悠,繁華不在,今天的丙安古鎮更像是心靈的故鄉,吸引游客在此駐足。

除了山水、古鎮,貴州的夏日旅游產品還有村寨和都市。近年來,瑤山不再是游客游覽荔波大小七孔的附屬品。獨特的民族文化、豐富的手工藝品,使得瑤山為荔波的山水風光注入文化色澤,令游客們乘興而來,滿載而歸,也讓瑤山人搭上“旅游車”,吃上“旅游飯”。而位於貴陽南部的花溪,百余項夏日活動串聯起花溪公園、青岩古鎮、天河潭等主要景區,為熱愛都市生活的游客帶來一個藝術的夏天、運動的夏天、爽爽的夏天。

隨著“冬天到海南、夏天到貴州”正日益成為國內不少游客的共識。依托優越的自然生態氣候,貴州正積極發展夏日避暑經濟,著力培育集度假休閑、游憩觀光、文化創意、鄉村旅游、生態農業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避暑度假旅游產品,不斷豐富避暑度假旅游業態。

夏山如碧,清風徐徐。無論是山裡的民宿,還是攤檔上的美食,夏日的貴州,隻有親身前往,才能真切地感受到。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曹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