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荔波查獲1起非法收購野生動物畫眉鳥案

2021年07月19日12: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荔波縣森林公安局查獲1起非法收購野生動物畫眉鳥案,並將收繳到的59隻野生畫眉鳥全部放生大自然,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違法行為。

籠子內的畫眉鳥。

在荔波高速路口,一輛面包車內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引起高速交警的懷疑,車上疑似有畫眉鳥類,請森林公安民警前來調查。接到報案后,荔波縣森林公安民警立即趕赴現場。

籠子內的畫眉鳥。

據當事人王某某交代,畫眉鳥是他從南丹收購而來,計劃放在麻江縣自己家中進行飼養,駕車途徑荔波時就被查獲。

指認贓物。

據森林公安民警介紹,當事人在未持有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証和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証的情況下進行非法收購,其行為已經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的規定,屬非法收購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將對犯罪嫌疑人追究法律責任。

放生畫眉鳥。

查清楚案件事實后,荔波縣相關部門已沒收了涉案的59隻畫眉鳥,在縣檢察院和茂蘭保護區工作人員的見証下,將59隻畫眉鳥在茂蘭自然保護區石上森林全部放歸山林。而收繳的排籠及鳥籠已全部進行銷毀。

放生畫眉鳥。

把鳥籠門逐個打開,一眨眼的工夫,畫眉鳥就飛馳而出,毫不留戀地展翅扑向山林,在清脆的叫聲中飛上各個枝頭,映襯得山林立馬生動了起來。(文/圖 胡浩杭、郭海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