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舉辦“一窗通辦”“全省通辦、一次辦成”培訓

2021年07月19日12: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一窗通辦”,綜合受理窗口人員應當根據申請人提出的申請,分別作出下列處理:一是在授權范圍內對申請人提出的申請進行統一接收和登記。二是按照部門提供的審查要點和申請材料標准,對本次申請是否在受理范圍內,申請人是否符合申請條件,申請材料是否齊全,材料是否符法定形式,復印件與原件核對是否一致等進行核驗。三是符合要求的當場予以接收,列明接收的材料清單,出具收件通知書,不在辦理范圍的當場予以退回,並書面告知理由。

培訓現場。

日前,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在貴陽舉辦政務服務“一窗通辦”“全省通辦,一次辦成”培訓。

此次培訓圍繞“一窗通辦”窗口及崗位設置、業務流程、事項管理、權責劃分,“全省通辦、一次辦成”事項管理、窗口設置、通辦流程、郵政寄遞等重要內容進行講解。 

通辦窗口人員在收件、受理過程中,對申請材料是否齊全、符合法定形式把握不准的,可向屬地部門窗口發起視頻遠程協助請求。屬地部門窗口須在辦公時間內保持遠程視頻系統實時在線,及時接收、回應通辦窗口人員發起的視頻遠程協助請求,因故未能及時回應的,系統自動發送短信提醒,一個月內超過3次未及時接收,經核實,確屬屬地部門窗口人員責任的,報各級政府協調小組辦公室。

此次培訓致力於提升全省地方金融監管人員“一窗通辦”“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收件受理水平,促進相關人員盡快適應改革的新模式,盡快達到政務服務標准化、協同化、智能化水平的目標,方便廣大辦事企業和群眾。(文/圖 金迎春)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