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白雲區成功申報省級知識產權戰略推進工程項目

2021年07月19日08:3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經過資料審查、專家評審、專利篩查、信用核查、挂網公示等程序,白雲區成功申報“2021年度貴州省縣域經濟知識產權戰略推進工程項目”,在省級專家評審中總分第一,並獲得省知識產權局項目專項經費20萬元,將進一步推動知識產權強區建設。

工作中,白雲區知識產權局對照省、市標准,印發《白雲區知識產權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機制實施方案》《貴陽市白雲區知識產權專項資金使用管理辦法》,出台《貴陽市白雲區知識產權資助管理辦法(試行)》等制度,不斷增強對知識產權保護、運用的力度,拓寬對知識產權資助、支持的范圍,積極引導企業開展知識產權工作,不斷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截至今年4月,白雲區累計授權專利6467件,其中,發明專利授權824件、有效注冊商標3221件。

同時,該局以保護專利商標和消費者合法權益為重點,大力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及時受理和處理消費者對侵權行為的投訴舉報。今年以來,白雲區知識產權局共檢查各類市場主體1080余家次,查辦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相關案件20件,罰沒金額14.8萬余元。

下一步,白雲區將以成功申報項目為契機,加大知識產權工作力度,進一步為企業提供“一站式”“多元化”“全鏈條”的知識產權快速維權公益服務,提升轄區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的能力水平,加大對侵權假冒偽劣商品的打擊力度,為白雲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劉天興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婧)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