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第36屆貴州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舉行

2021年07月19日08:3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17日,由貴州省科學技術協會、貴州省教育廳等聯合主辦的第36屆貴州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在盤州市第十三中學拉開大幕。

來自全省各地的240多位師生齊聚一堂,將在“青少年科技創新成果競賽(中學組、小學組)”“科技輔導員科技教育創新成果競賽”“青少年科技實踐活動比賽”“少年兒童科學幻想繪畫比賽”4項賽事中角逐,經過公開展示與答辯,決出最后的名次。

據悉,本次大賽以“創新·體驗·成長”為主題,共覆蓋全省20多萬學生,在各地區逐級評選的基礎上,有715項作品入圍省賽,經省級初評,共甄選出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48項、科技輔導員科技教育創新作品14項、青少年科技實踐活動作品17項、少兒科學幻想繪畫作品19幅參加大賽的現場公開展示。

貴州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是一項中小學生科技創新后備人才選拔和科技教育成果展示的交流活動。大賽依照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章程和規則執行,旨在激發廣大青少年的科學興趣和想象力,培養其科學思維、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弘揚科學精神,培養青少年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思想品格,樹立其科技報國的遠大理想﹔促進各地青少年科技創新活動的廣泛開展和科技教育水平的不斷提升﹔發現和培養一批具有科研潛質、創新精神和愛國情懷的青少年科技創新后備人才。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薇)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