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黔西南望謨:“硬核”監督 助力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2021年07月15日14:23 |
小字號

“這個宣傳卡上有詳細的監督舉報方式,歡迎大家一起監督……”這是黔西南州望謨縣紀委監委以精准有力的監督持續助力優化營商環境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黔西南州望謨縣紀委監委立足監督主責,聚焦優化營商環境的痛點難點堵點,緊盯政策落地、服務質量、企業滿意度等關鍵環節,以開展全面宣傳、下沉走訪、作風整頓、會商聯督為抓手,著力整治辦事難、辦事慢、多次跑、來回跑等問題,以高質量監督推動營商環境優化升級,為保障“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保駕護航。

實際工作中,該縣紀委監委採取發放優化營商環境“八堅持、八嚴禁”監督卡片,在政務服務中心、廣場等地滾動播放護航優化營商環境宣傳片等群眾喜聞樂見、易懂易記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開展宣傳,向企業亮出主管部門“負面清單”,向主管部門亮出“紀法紅線”,向廣大群眾亮出“監督熱線”,拓寬監督渠道,引導社會積極監督,形成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同時,抓住干部這個“關鍵點”,以轉變干部作風為突破口,對全縣審批部門、窗口單位開展作風整頓。組織32個部門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對“拖拉散漫”“臉難看”“事不辦”的干部提提醒,給執行決策部署“搞變通”“打折扣”“設路障”的公職人員敲警鐘。

此外,組建6個專項組,深入企業開展下沉走訪,收集企業生產運行面臨的困難和對優化營商環境的建議,摸清各部門政策和責任落實情況,督促主責部門對存在問題舉一反三抓好整改,健全完善制度機制,保障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並堅持既督又幫,分管聯系委班子成員、各紀檢監察組負責人與部門負責人開展會商聯督,推動發現問題“同題共答”。

“下一步,我們將把定位向責任聚焦、責任向監督壓實、力量向監督傾斜,在督促職能部門履職盡責的同時,加大對不擔當不作為、破壞市場秩序等問題的查處力度,以強有力的監督執紀問責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望謨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