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大會召開

曹繼才出席並講話

2021年07月14日13: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13日,新蒲新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大會召開。會議認真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部署要求,全面總結新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對鞏固和深化教育整頓成果、全面加強政法隊伍建設進行安排部署。

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曹繼才出席並講話。市檢察院檢委會專職委員黃美鬆到會指導。區領導、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蔡小剛、高橫、楊先易、周正剛出席會議。會議由蔡小剛主持。

曹繼才指出,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啟動以來,全區政法系統堅決落實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省級第二指導組、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辦的精心指導下,圍繞“五個過硬”要求,聚焦聚力“四項任務”,扎實抓好“三個環節”,著力深化“一案一整改”工作,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了教育整頓工作任務,取得了政治忠誠更加堅定、頑疾整治更加有力、宗旨意識更加牢固、能力素質更加過硬的良好效果。特別是以零失誤的優異成績,打贏了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安保維穩這場忠誠之戰、平安之戰、榮譽之戰、責任之戰,實現了“絕對安全、萬無一失”的錚錚諾言。下步工作中,全區上下特別是政法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釘釘子精神扎實抓好問題整改及“回頭看”工作,持續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奮力推動政法隊伍建設和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曹繼才要求,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錨定目標再出發,在問題整改上再發力、薄弱環節上再加強、頑瘴痼疾上再攻堅、建章立制上再深化,扎實做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后半篇文章”,持續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要不斷提升能力本領,增強風險防范能力、服務群眾能力、依法履職能力、拒腐防變能力,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激發的干事創業熱情投入到服務大局中,當好平安新蒲建設的主力軍,以平安建設成效助推新區高質量發展。

曹繼才強調,全區上下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堅持思想不鬆、力度不減、標准不降,以更加強烈的政治擔當,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提供堅強政法保障。

會上,高橫傳達了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大會精神﹔楊先易宣讀了《中共遵義市新蒲新區工作委員會、遵義市新蒲新區管理委員會關於對新蒲新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政法系統先進個人”記功的決定》,與會領導為受表彰的同志頒發証書﹔周正剛通報了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情況。

各鎮(街道)、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區黨工委政法委、新蒲公安分局班子成員,以及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辦全體人員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