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國內要聞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雷鋒精神

2021年07月13日10:18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雷鋒精神

本期講述人:湘潭大學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與文化資源研究中心研究員 高文學

內容提要:

雷鋒精神是對雷鋒言行事跡所表現出來的先進思想、道德品質和崇高理想的高度概括,是以雷鋒名字命名並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的民族精神與時代精神。雷鋒精神是永恆的,因為它具有信念的能量、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和進取的銳氣,這正是我們民族精神的最好寫照。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雷鋒一生以黨的事業為理想,以實際行動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與本色。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需要我們像雷鋒那樣具有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一心為民的大愛情懷,積極工作的忘我態度,干事創業的進取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