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市開展燃氣管道泄漏應急搶險救援演練

2021年07月12日13:45 |
小字號

7月8日,福泉市組織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貴州分公司、市應急局、綜合行政執法局、消防救援大隊等聯合開展“2021年福泉市燃氣管道泄漏應急搶險救援演練”。副市長楊欣到場觀摩演練。

本次演練模擬城市燃氣輸送主干管道遭第三方單位施工致管道破損,燃氣大量泄漏遇火花引發火災,造成1名施工人員灼傷。

演練過程中,福泉中石油昆侖燃氣、市消防救援大隊接警后立即啟動各層級應急響應,迅速成立現場指揮部,各參演部門搶險小組迅速趕往事發現場,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協同作戰,通過企業自救與消防救援相結合的方式,採取緊急救援、現場封鎖、情況上報、水霧稀釋、漏點維修等一系列措施,迅速救出“受傷”人員,並阻斷燃氣管道泄漏,稀釋燃氣濃度,成功將燃氣濃度控制在安全范圍,同時實施現場應急搶修,經專業安全復核,滿足安全生產條件后,報應急指揮組同意恢復正常送氣作業。

福泉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王建偉:“通過本次演練,目的是提高我們應急處置能力,檢驗地方政府與部門之間的聯動協作能力、現場處置能力,完善相關應急預案,確保我們福泉城區中壓管線運行安全,保障社會工作環境和社會穩定秩序,確保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楊寒、魏琪)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