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福泉要聞

福泉:搭建平台送崗位 精准服務促就業

2021年07月12日13: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福泉市各級各部門堅持將學習黨史同解決實際問題緊密結合,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福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結合工作實際,持續把解決群眾就業問題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強化服務意識,精准發力,不斷提升宗旨意識和服務群眾水平。

7月10日,福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工商聯、市生態移民局等多部門聯合到馬場坪街道樂崗五新社區開展“萬企幫萬家”易地扶貧搬遷專場招聘會,組織了貴州應用技術職業學院、貴州勝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貴州滕氏建設維保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業走進易地扶貧搬遷小區,切實為搬遷群眾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萬企幫萬家”易地扶貧搬遷專場招聘會現場。

據悉,此次專場招聘會共提供2000多個就業崗位,涉及市場營銷、行政文員、機械維修、化工生產、餐飲服務等多個行業,涵蓋領域廣,針對性強,能夠滿足求職者不同層次的就業需求。

“之前都是以打零工為主,今天很多企業來招聘,我想借助這次機會,在離家近一點的地方找個穩定的工作,能夠照顧家。” 在招聘會現場,搬遷群眾潘開祥與一家企業達成了就業意向。

“你們這個上班地點在哪裡,包吃住嗎”“我們要招的是電焊工,上班時間比較靈活,隻要能吃苦……”招聘會現場人來人往,前來應聘和咨詢的群眾絡繹不絕,求職者或在各企業專櫃前向招聘方詢問用工條件、報名求職,或緊盯招聘展板仔細尋找合適崗位,招聘企業工作人員也熱情的向應聘者宣傳企業用工需求和薪資待遇。

“我們村委會打電話跟我說這裡有招聘會,我就趕緊過來看看”。住在馬場坪街道向家橋安置區的陶有琴當天早早就來到現場,留意各企業的招聘信息,通過挑選和了解,她向貴州潤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表明了就業意向,並填寫了個人簡歷。陶有琴說:“最近我一直在找工作,因為小孩還在上學,不想出省,想在近一點的地方找個工作,剛才看了幾家公司,我覺得自己適合酒店保潔,他們還交五險,待遇不錯,就填表留了信息,希望能被錄用。”

“萬企幫萬家”易地扶貧搬遷專場招聘會現場。

貴州潤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經理胡京紅說道:“平台的搭建,可以解決我們的用工需求,同時我們也可以給福泉需要就業的人提供崗位,是個對雙方都有好處的事情。來咨詢的人也比較多,目前有求職意向雙方滿意的有四五個,對我們來說收獲也是比較好的,也希望多組織類似的活動,讓需要招聘的企業和需要找工作的人,通過這個平台實現雙贏。”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通過開展招聘會,給用工單位和求職者搭建了精准對接平台,讓企業和群眾雙向選擇,有效化解了企業用工難和群眾就業難的問題。同時,把招聘會辦在搬遷群眾家門口,把就業崗位送到群眾手中,促就業、拓崗位,讓搬遷群眾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當天,招聘會吸引了800余名搬遷群眾及附近居民前來咨詢應聘,現場達成就業意向86人。

福泉市就業局副局長樊后勝表示:“通過開展此次招聘會,搭建企業及搬遷勞動力雙向用工平台,精准提供就業幫扶,促進搬遷勞動力精准就業,從招聘會現場來看,效果還是不錯的,很多搬遷勞動力與企業達成了就業意向。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摸清全市企業用工需求及各類勞動力的就業需求,通過持續性開展各類招聘活動,為全市勞動力提供更加精准的公共就業服務。”(圖/文 范凱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