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第二屆美食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1年07月12日11: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10日下午,以“食趣黔北·暢游新蒲”為主題的新蒲新區第二屆美食文化旅游節在中建幸福城B區商業街開幕。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新蒲新區第二屆美食文化旅游節開幕。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以及新區(經開區)有關領導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朱拯主持。

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袁建平在致開幕詞時說:“民以食為天,美食承載著千百年的民族記憶,延續著千百年的文化精髓。我們舉辦新蒲新區第二屆美食文化旅游節,旨在讓各位來賓領略新蒲獨特的美食魅力,讓大家在盛夏時節養生養心、養神養肺。”

山水環抱、氣候溫潤,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孕育了豐富的食材資源,天然的食材造就了美味健康的新蒲特色食品。山中有城,城中有景,觸目皆青蒼,步步皆美景,古櫸木、古銀杏,天鵝湖、白鷺湖,雲門囤、洛安江,鄨國文化、沙灘文化等造就了新蒲美妙又神奇的獨特人文景色。12年來,新蒲人揮汗如雨、披荊斬棘,高標准打造了一系列文體設施、星級酒店和商業街區,新區人氣不斷集聚,城市面貌煥然一新。未來,新區將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目標、緊扣“四化”主抓手,全力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全面提升城市首位度、產業集聚度、發展開放度、民生幸福度,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

各鎮(街道)、區黨工委各部委、區管委會各部門、各派駐單位、區人大代表聯絡服務中心、區政協委員聯絡服務中心、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及轄區部分企業代表參加開幕式。(金家立、馮悝、祝玲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