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羅雁冰一行到印江調研

2021年07月09日07:15 |
小字號

7月7日,銅仁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代理主任羅雁冰到印江自治縣開展領導干部入企走訪調研活動,並開展系列惠企減負政策宣講。

市紀委常委、監委委員、秘書長彭江,縣委副書記付源泉,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曹永剛參加走訪調研活動。

羅雁冰一行先后走進梵淨山金頂水泥有限公司、木黃酒業公司梵台分公司,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現場詢問等方式,詳細了解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面臨的困難問題。

羅雁冰指出,領導干部聯系服務企業制度,是落實省委、省政府推動工業強省的重大舉措,目的是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幫助企業實現更大發展。各級各部門要主動服務,及時摸清掌握企業生產經營狀況,全面梳理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以更大力度、更實作風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提振企業發展信心,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推動企業實現更大發展,共同聚力推進工業大突破,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羅雁冰強調,推動企業更好發展是各級各部門的重要責任,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積極協調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為企業提供良好的發展環境。要樹牢安全生產意識,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常態化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及時消除各種安全隱患,堅決確保安全和穩定。要加大科技攻關力度和技改投入,補短板、鍛長板,提品質、創品牌,發展壯大主導產品,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持續提高企業發展質量和效益﹔要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引導企業在吸納就業、回報社會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作出示范表率,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調研組一行還在縣紀委縣監委機關組織召開了座談會,聽取了印江縣紀檢監察工作開展情況匯報,並對低齡化腐敗問題進行了調研。他指出,紀檢監察機關是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專責機關,強化政治引領意識,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九次全會及市委二屆十一次全會精神,圍繞省、市的重大決策部署,立足職能職責,開展監督執紀,促進社會經濟健康穩定發展。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政治能力建設,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圍繞”四新”抓實”四化”,立足職責定位,深刻把握“國之大者”的豐富意涵,做到心中有數,堅持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加強履職能力,強化職責使命,堅持問題導向,運用法治思維、法治理念辦鐵案,確保辦理的每一起案件必須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考驗,推動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巡察工作要精准發現問題、形成震懾,特別是在巡察問題反饋上要溝通交流,精准精細,精益求精。要加強隊伍建設,強化紀檢監察干部的管理,提高業務素質,切實做到忠誠、干淨、擔當,維護好紀檢監察干部形象,努力建設一支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紀檢監察鐵軍。

當天,調研組還前往木黃會師紀念碑前接受紅色革命教育,實地調研了紅色文化挖掘與保護工作。(謝開富、張敏)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