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喜報! 觀山湖區入選首批全國縣域足球典型

2021年07月08日10: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下發《關於公布首批全國縣域足球典型的通知》,公布了全國首批縣域足球典型名單,貴陽市觀山湖區成功入選。

首批全國縣域足球典型名單。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觀山湖區文體、教育相關部門按照區委、區政府統一安排部署,認真做好“足球”文章,打造觀山湖區“足球”品牌,全力推進足球基礎設施建設,力爭達到“平均每萬人擁有足球場地0.5塊以上”以及“至少建有2個社會標准足球場地”的目標。截至目前,全區足球場地共有70個,其中社會足球場地15個,面積25349平方米,學校足球場地55個,面積60320平方米,可以滿足不同群體足球運動需求。

觀山湖區一學校的足球“外教”課。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在提高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觀山湖區還調動貴州足球俱樂部,發揮貴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場地優勢,滿足社會公眾對足球比賽的多樣化需求,鼓勵以賽事活動為引導,推動足球運動面向社會大眾普及,豐富市民體育文化生活,增強群眾身體健康素質。

觀山湖區一處校園足球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下一步,觀山湖區將以入選首批全國縣域足球典型示范區為契機,不斷擴大足球產業規模,普及和發展社會足球,提升大眾足球參與度,營造良好的基層足球發展氛圍,為中國足球發展貢獻應有力量。(葉舒)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