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首支校園消防宣傳志願者服務隊伍成立

2021年07月07日09: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5日,觀山湖區濱湖花城消防宣傳志願者服務隊伍成立大會在貴陽市第一實驗小學舉行。團區委、區教育局、區消防救援大隊相關負責人及志願者服務隊伍全體志願者參加。

志願者面向團旗宣誓。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大會宣讀了觀山湖區濱湖花城消防宣傳志願者服務隊伍的組織架構、主要職責等基本情況。隨后,濱湖花城消防宣傳志願者服務隊伍全體志願者面向團旗庄嚴宣誓。

消防救援大隊專業人員開展消防知識專業培訓課。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成立大會結束后,區消防救援大隊專業救援人員為40名志願者進行了一場消防知識專業培訓,救援人員結合典型火災案例,用嚴謹專業的態度為志願者進行消防、防汛等專業知識講解,讓志願者更好掌握專業技能,了解自身職責。

“我們要用實際行動踐行志願服務精神,培育志願服務理念,引領全校師生做好學校消防安全工作,為建設平安校園、平安觀山湖貢獻力量。”一名消防宣傳志願者表示。

學生認真聽講。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濱湖花城消防宣傳志願者服務隊伍由貴陽市第一實驗小學的12名教師、28名學生組成,將定時定期開展專業培訓,有計劃地為學校開展消防安全宣傳等志願活動,旨在提高全體師生消防安全素質,增強消防安全意識,不斷提升學校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營造良好消防安全環境。(趙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