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曹繼才為新蒲新區黨員領導干部上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2021年07月07日12: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6日下午,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區黨工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曹繼才以《回顧百年黨史 感悟初心使命 昂首闊步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為題,為全區黨員領導干部上了一堂生動而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協新區工委主任張國慶,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以及區黨工委、人大新區工委、區管委會、政協新區工委、新蒲經開區其他在家副縣級以上領導參加。新區黨工委委員、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高橫主持專題黨課。

曹繼才指出,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成立以來,已經走過了百年艱辛而輝煌的歷程。這一百年,是中國共產黨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一百年,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創造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人類社會進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跡。全區上下要學深悟透百年黨史這部最好的教科書,自覺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曹繼才強調,要從黨的百年輝煌歷程中,深刻感悟黨堅強領導的偉大力量,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廣泛凝聚智慧力量,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在新征程上奮力奪取新勝利。要從黨的百年輝煌歷程中,深刻領會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強化思想建設,加強理論學習,堅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從黨的百年輝煌歷程中,深刻認識黨的性質宗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堅持人民主體地位,扎實辦好為民實事,努力讓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從黨的百年輝煌歷程中,深刻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從黨的百年輝煌歷程中,深刻感悟共產黨人的革命精神,傳承弘揚好中國共產黨的精神譜系,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攻堅克難、真抓實干、勇挑重擔,不斷推動新區各項事業向更高層次邁進。要從黨的百年輝煌歷程中,深刻汲取管黨治黨的歷史經驗,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曹繼才強調,全區上下要全力以赴圍繞“四新”抓“四化”,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以更加昂揚奮進的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以更加務實的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詮釋對黨的無限忠誠,昂首闊步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區直各部門及直屬事業單位、各鎮(街道)、各村(社區)負責同志聆聽了黨課。(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