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新舟鎮沙灘村上榜貴州省第三批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

2021年07月05日15: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第三批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公示,遵義市共有14個村入選,新蒲新區新舟鎮沙灘村位列其中。

“貴州文化在黔北,黔北文化在沙灘”便是指新舟鎮沙灘村。沙灘村位於新舟鎮南端,與蝦子鎮接壤,這裡交通便捷,距離遵義機場僅6公裡,緊靠杭瑞高速,貫穿機場高速,轄區面積達8.8平方公裡。

鄉村文化資源在沙灘村世代延續,在新蒲新區乃至整個黔北得以輻射,這裡山清水秀、人杰地靈。2015年,沙灘村陸續打造了十裡荷塘、漫花谷、沙灘橋、鴛鴦湖、“百裡洛安、生態畫廊”等旅游景觀,並結合時代要求,保護傳承了百年文物。這裡有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黎庶昌故居,這棟具有典型黔北民居風格的古建筑,是新蒲新區的一張重要文化名片,至今依然保存完好。除此之外,沙灘村還有省級文物保護單位鄭珍、莫友芝、黎庶昌三賢古墓、禹門山摩崖石刻,市級文物保護單位禹門山,文物保護點達11處。

沙灘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文發忠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沙灘村將以此為契機,結合沙灘深厚的文化底蘊,利用好旅游資源,帶動村民增收致富,努力打造美麗沙灘,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添磚加瓦”。(包福蘭、羅保美)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