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雲岩:數治融合推進智慧城市建設步伐

2021年07月05日16: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5日電(王秀芳) 7月5日,“數治雲岩·智慧城市生態化運營項目”正式啟動。這是雲岩區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推進基層治理與服務的實際舉措。

據了解,“數治雲岩·生態智慧城市項目”將以數字賦能城市發展,加快物聯網、5G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資金、信息、人才、空間等資源要素的配置效率,做大城市規模、人口規模和經濟規模,全面提升城市首位度和綜合競爭力。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秀芳攝

同時,還將通過智慧城市建設,積極推動大數據與醫療、教育、養老等各領域的深度融合,提高公共服務和民生保障的智慧化水平,尤其是推進“大數據+大平安”一體建設,探索智慧監管新模式,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雲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在致辭中表示,“十四五”規劃明確指出,加快數字化城市建設,是城市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促進經濟轉型升級、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實現“產城融合”的重要途徑。“數治雲岩·智慧城市生態化運營項目”旨在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新技術,推進城市數字化、智慧化、集約化發展,進一步提升雲岩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活動現場,雲岩區政府與中國建設銀行貴州省分行、貴州樂誠技術有限公司等在政策扶持、項目落地、產業對接、人才發展等方面達成共識並簽署相關合作協議,各方將高質量高標准高效率加快項目建設,為“中國數谷”注入數字化轉型的強大驅動力,實現治理更智慧、經濟更智能、人民生活更美好。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