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前預防、雨中搶險

雲岩區市政人徹夜堅守防汛一線

2021年06月29日08:5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6月28日清早7點,在徹夜進行防汛值守和搶險工作后,雲岩區市政所的部分工作人員得以暫時休息。

6月27日晚7點,雲岩區市政所接到市綜合行政執法局通知,預計從6月27日夜間開始至7月1日,貴陽市將出現持續性強降水天氣過程。按照雲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的統一部署,雲岩區市政所當晚安排80名應急人員,對轄區易積水點、城區綠化、大溝等區域開展防汛安全巡查。

27日晚9點48分開始,雲岩區市政所工作人員陸續到達22個易積水點位、地下通道、大溝、城市高架、匝道轉彎處,採取揭井蓋等措施預防積水,同時安排專人值守、設置交通安全錐。一番忙碌下來,已是28日凌晨1點30分,天空仍未降雨。“天氣預報有一場暴雨,我們再多等等。”雲岩區市政所相關負責人要求大家通宵防守。

28日凌晨3點左右,大雨來了。不到半個小時,就由暴雨橙色預警信號升級為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此時,雲岩區市政工作人員迅速開展防汛搶險工作。截至早晨6點30分,雲岩區市政所已對各重點水淹點、城區綠化、大溝進行安全巡查,同時,其余防汛點位未發生水淹情況。(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利)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