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紅色主題”公交車上線運行

共18輛,均為純電雙層空調車,全部替換現有的1路公交車

2021年06月29日08:49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6月28日10點06分,貴陽公交集團推出的“紅色主題”純電雙層公交車正式上線運行。

據悉,此次上線的“紅色主題”純電雙層公交車共有18輛,全部替換現有的1路公交車。車身不僅印有“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等標語和遵義會議會址、甲秀樓等圖片外,車內車頂、樓梯處等區域,均張貼了醒目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以高質量發展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等標語,整個公交車外觀、內飾看上去一派喜慶。

“紅色主題”公交車駕駛員張宇介紹,以前駕駛的1路雙層公交車為手動擋,沒有空調,駕駛起來較為復雜。如今更換的純電雙層公交車設有空調,為自動擋,駕駛起來更便捷。而且純電車輛噪音小,乘坐體驗更好。總之,車輛的質量、舒適度、安全性等都比以前的雙層公交車要好很多。

據貴陽公交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孫林介紹,貴陽雙層公交車自1995年上線至今已有26年。此前運行的1、2路雙層公交車已有13年時間。為適應城市發展的需求,打造高品質的出行服務,在建黨百年之際,公交集團此次將1、2路公交車全部更換成36輛全新的純電雙層公交車。其中1路公交車打造成“建黨百年紅色宣傳公交專線”,車身整體以紅色為基調,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標識和遵義會議會址、甲秀樓交相輝映,打造流動的紅色風景線,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據孫林介紹,“建黨百年紅色宣傳公交專線”,沿線經過中共貴州省工委舊址、八路軍駐貴陽辦事處舊址、林青烈士就義處、黔靈山公園人民英雄紀念碑等紅色地標,成為營造紅色氛圍、傳播紅色文化的重要載體,必將成為貴陽又一張亮麗醒目的“城市名片”。

在“紅色主題”純電雙層公交車上線儀式現場,很多市民紛紛拍照留念。“今天趕上坐新車,很開心。”正在排隊上車的王爺爺難掩激動的心情。

“這個車坐著舒服多了,以前的1路、2路公交車上是沒有空調的,尤其是一層,感覺很悶很壓抑。新車寬敞明亮,超大玻璃,有空調,二層還有天窗,坐著很舒服。”坐在二層的一名乘客說。

“我們今天幸運坐上首發新車,一上車就看到車廂裡慶祝建黨100周年的標語,真喜慶。我也要祝黨的100歲生日快樂!”市民張女士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薇 周永 實習生 馬凱航)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