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國內要聞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與人民網福建分公司共同推出“新時代黨建雲·融平台” 服務基層黨組織

2021年06月29日21:0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6月29日電 (張宇晴)29日,“新時代黨建雲·融平台”正式上線。該平台是以線上地圖的形式匯聚農村、城市、國企、非公、機關、學校、新興領域等各級、各類型黨組織黨建案例的綜合性展示平台,為基層黨組織提供黨建工作信息化解決方案。

“新時代黨建雲·融平台”上線儀式。人民網 陳永整攝

在“新時代黨建雲·融平台”上線儀式現場,中國電信福建公司總經理高金興與人民網福建分公司總經理余尤宜共同簽署了新時代黨建雲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與人民網福建分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中國電信福建公司供圖

通過本次合作,雙方將深入挖掘黨建產品在各級黨組織的應用模式,通過信息化手段助力福建省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總經理高金興致辭。人民網 陳永整攝

高金興表示,本次簽約是雙方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利雙贏的新起點,也是福建省媒體融合創新發展的新機遇。中國電信福建公司將充分發揮5G、雲網融合等信息技術優勢,助力新時代數字福建建設。

人民網福建分公司總經理余尤宜致辭。人民網 陳永整攝

余尤宜表示,“新時代黨建雲·融平台”項目依托中國電信5G、VR、AR、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先技術,結合人民網“內容原創、內容運營、內容風控、內容聚合分發”等內容主業,將共同推進“智慧黨建”在基層黨組織的落地。

據悉,“新時代黨建雲·融平台”以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為統領,積極順應信息傳播格局之變,利用5G、VR、AR、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先技術,在互聯網平台上全面立體呈現新時代福建黨的建設的質量與成果,促進黨建引領由線下向線上延伸,實現線下與線上共振,讓黨建引領無處不在。

通過該平台,可以直觀查看黨建品牌、黨建優秀案例、黨建圖片、黨建視頻、黨建資訊等信息內容﹔通過加載VR、AR技術,可以將線下的實體展館與線上的虛擬空間進行全新的組合展示,搭建一體化綜合黨建展館﹔通過5G視頻連線功能,可以實現各級黨組織之間的實時視頻連線、視頻會議。同時,該平台還為“福建省新時代黨建品牌、優秀案例征集”活動提供案例申報、專家點評、查詢等多項功能。

人民網福建分公司授權中郵科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平台搭建、運營支撐及售后維護工作。

下一階段,中國電信福建公司與人民網福建分公司將發揮各自在技術、內容領域的優勢,圍繞鄉村振興、社會治理、高質量發展等主題進行應用開發的拓展與服務,為各級、各類型黨組織提供信息化黨建解決方案,共同提高新時代黨建工作數字化、智慧化水平。

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一級巡視員汪一朝,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何強,福建省委組織部二級巡視員林敏先,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行政學院二級巡視員顧越利,福建師范大學社科處處長、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張兆文等單位相關領導出席本次活動。中國電信福建公司副書記、副總經理王志芳主持活動。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