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永遠跟黨走”系列活動——

“回望百年奮斗路 砥礪奮進新征程”文藝演出舉辦

2021年06月26日09: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6月25日晚,觀山湖區“永遠跟黨走”系列活動——“回望百年奮斗路  砥礪奮進新征程”文藝演出在貴陽會議中心精彩上演。

觀山湖區委書記羅楊出席活動並致辭,區委副書記、區長秦永康,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邱斌,區政協主席劉光祥,區委副書記婁果等區四大班子有關領導出席,區直各部門負責人及黨員干部、基層群眾代表等800余人參加。

羅楊在致辭中指出,自開發建設以來,觀山湖區從泥濘荒土到高樓林立,從城市郊區到濱湖花城,上演了一場令人驚嘆的精彩蝶變,逐漸成為貴陽乃至貴州最具現代化都市氣息的城市名片。如今,觀山湖區經濟實力跨越提升,產業結構不斷優化,城區面積持續擴大,城市人氣加快匯聚,基礎設施不斷夯實,公共配套日臻完善,城鄉一體融合發展,生態環境優美宜人,一座天藍、水清、地綠、宜居的高品質新城逐漸成形,這顆鑲嵌在省會城市的璀璨明珠,正以優越的品質,深厚的內涵,彰顯著獨特的現代都市風情,也必將在未來繼續綻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羅楊強調,千秋偉業,百年只是序章。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新起點上,觀山湖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永遠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卯足干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始終站在時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堅克難最前沿、站在最廣大人民之中,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抓“四化”,按照“一產做精致、二產大突破、三產再跨越”的發展思路和打造“產業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幸福之城”的城市定位,以現代制造業、中高端商貿業、大數據產業、現代服務業為主導,高質量打造“強省會”五年行動引領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共觀山湖區委、觀山湖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觀山湖區委宣傳部、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觀山湖區文化館承辦。活動設置了百年頌歌、紅色經典、幸福觀山湖、中國夢四個篇章,通過形式多樣的文藝節目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輝煌歷程。

晚上7時整,演出在第一篇章大型情景合誦史詩《百年頌歌》中正式拉開序幕。

隨后,演出進入第二篇章“紅色經典”,京劇《繡紅旗》、合唱《在燦爛陽光下》、情景劇《豐碑》、合誦《祖國,一首唱不完的戀歌》等節目輪番上演,一音一符,唱出美好新篇章,一顰一舞,重溫紅色革命經典。

“現代都市·濱湖花城”是觀山湖區的靚麗名片,在第三篇章“幸福觀山湖”中,歌伴舞《牽手觀山湖》、舞台劇《父親的家書》、沙畫+青春歌舞《二十年觀山湖》+《舞動青春》、舞蹈《刺梨花兒開》充分展示了朝氣蓬勃的觀山湖區以及觀山湖區人民的美好生活。

在第四篇章“中國夢”中,歌伴舞《共圓中國夢》、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將演出推向高潮,現場觀眾紛紛起立,與演員一同合唱,歌唱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歌唱偉大的祖國。

當天,活動還為在觀山湖區“永遠跟黨走”系列活動之“學黨史、感黨恩、踐初心、擔使命”黨史知識競賽、“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紅色經典誦讀比賽、“唱響新時代 禮贊百年史”合唱比賽中榮獲一、二、三等獎的單位頒獎。(文/丁偉鑫、張婷、邰芯雨 圖由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