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丨第25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2021年06月26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抗戰勝利后,蔣介石決心打內戰,但為了爭取時間調兵遣將,於1945年8月,三次邀請毛澤東去重慶談判。毛澤東不顧個人安危,1945年8月28日率領中國共產黨代表團從延安飛抵重慶,表明了中國共產黨謀求和平的真誠願望。經過43天艱苦談判,國共雙方於10月10日正式簽署《政府與中共代表會談紀要》,即“雙十協定”。重慶談判的舉行和“雙十協定”的簽訂,表明國民黨方面承認了中共的地位,承認了各黨派的會議,使中國共產黨關於和平建設新中國的政治主張被全國人民所了解,從而推動了全國和平民主運動的發展。雖然國民黨不久即撕毀協定,但共產黨人已經贏得了民心,也提前預定了最后的勝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