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來臨!赫章縣全力抓好旅游市場綜合整治

2021年06月25日09:12  來源:貴州日報
 

“再過兩個多月,韭菜花就開了,到時候游人如織,我們一定要加強旺季旅游市場秩序整治,促進旅游業健康快速發展。”6月23日,全省旅游市場專項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赫章縣立即傳達貫徹會議精神,部署全縣旅游市場整治工作,該縣文旅局局長張伍鴻烈說。

韭菜花開引客來!赫章縣阿西裡西·韭菜坪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景區10余萬畝長滿野生韭菜的高原平台,是世界上最大面積的連片野生韭菜生長帶、全國唯一野生韭菜花保護區。

每到九月,漫山遍野的韭菜花吸引省內外游客前來觀花賞景,為切實加強旺季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赫章縣成立旅游市場秩序整治領導小組,將對全縣旅游行業存在的問題重拳出擊,確保旅游業安全穩定有序。

同時,文旅、消防、食品、質監、工商等多部門聯動,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對酒店、餐館、農家樂進行檢查,為旅游旺季營造安全、和諧、有序的環境氛圍。

針對可能存在的“低價游”“天價房”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赫章縣加強旅游市場執法,文化和旅游部持續加強旅游市場整治,推進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專項整治行動,嚴查“不合理低價游”等行為。

針對酒店、餐館、農家樂等可能出現的宰客行為,赫章縣開展專項整治。通過專項整治,進一步規范旅游景區及周邊等涉旅市場主體的經營行為,維護旅游市場秩序和消費者權益。

“我們一定全力以赴抓好旺季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為游客提供安全、穩定、舒心、和諧的旅游環境,把韭菜坪打造成游客乘興而來、滿意而歸的景區。”張伍鴻烈說。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王星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