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巡河護河力度 保護河湖健康

2021年06月25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3日,雲岩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白岩河(雲岩段)河長張洪帶隊到白岩河(雲岩段)進行巡河。

調研現場。

白岩河是阿哈水庫重要支流,發源於觀山湖區金華鎮蒿芝村小河水庫,在雲岩區內流經楊惠街道大凹村蔡家堰、河透底,於新橋處匯入阿哈水庫。當天,張洪沿著河岸一路行走,對河道環境整治、河流沿岸固體廢物清理、入河排污口及河流斷面水質變化等情況進行了詳細察看了解,並就“清河、護岸、淨水、保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張洪指出,全面推行河長制,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必然要求,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舉措。各相關單位要積極行動起來,加強統籌調度,強化督促指導,切實履行職責,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為“扛起上游擔當,保護河湖健康”作出應有貢獻。要落實屬地責任,加強巡河護河力度,收集問題及時報告。要認真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在三馬片區開發建設過程中加強對白岩河的保護。要積極引導市民參與河湖保護,切實營造全社會關愛河湖、保護河湖的良好氛圍。(圖/文 趙萬江)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